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省安委办第二明督暗访组召开专题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1124

 
  12月13日,省安委办第二明督暗访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率省安委办第二明督暗访组就我市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访情况进行问题反馈,并与我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谈话。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委常委陈强参加谈话会。 宋莹莹 摄


 
  根据《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查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省安委办第二明督暗访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率省安委办第二明督暗访组就我市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明督暗访情况进行问题反馈,并与我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谈话。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委常委陈强参加谈话会。
  李彧威在谈话中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阐明了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反馈了第二明督暗访组在明督暗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李彧威强调,要打好冬春安全整治专项战役,结合安全生产季节性、行业性特点,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在各地区范围内开展城市燃气管道集中整顿、大型活动场所专项整治、消防夜查、煤矿瓦斯防治、大型重载货车安全治理等战役,落实牵头部门和参加部门责任,明确主攻方向,强化防控措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从严推动冬春安全整治,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推动大会战,用数据说话,用整改率、销号率说话。工作要留痕,检査的每一户企业都要建档,查出的每一项隐患都要有清单,上报的每一个数据都要真实。强化追责问责,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私营企业,只要存在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落实通报批评、约谈、一票否决、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等综合手段,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抓好舆论宣传,同时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发布暴雪、冰冻等预警信息。大会战宣传要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要向社会公开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群众举报,打赢一场安全整治的人民战争。
  韩福春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按照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和明督暗访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强化行业部门监管,牢牢扛起领导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明督暗访组提出的意见和发现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马上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整改、限时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开展排查工作,坚决彻底清除隐患,对出现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全面调度,严密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抓好四平市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设立安全生产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