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只跑一次 你应知道

发布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1160


 
  什么是办事公开制度:办事公开遵循“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方便群众办事。做到信息公开、办事公开、收费公开、工作人员身份公开,各项审批服务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公开,监督措施公开。进入政务大厅的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都要做到“八公开”,即:审批事项、法律依据、办事条件、办理数量、办理程序、承诺期限、全部材料目录、申请书示范文本公开。
  什么是窗口无否决权制度:为杜绝工商登记中“不收件”“随意退件”和“中梗阻”等问题,市工商局率先实行“无否决权”服务机制,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路。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落实告知义务,改“不是我办”为“告知谁办”。申请事项不属于本机关受理范围或依法不需办理许可的,窗口工作人员作为“首问责任人”予以说明解释,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书面说明原因并告知申请人具体承办部门,对具体承办部门不详的,可引导其到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服务办事群众,改“不能办”为“怎么办”。对申请手续、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出具《缺件告知单》、申请样表,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补正的手续和材料,指导申请人如何报件。实行“容缺受理”,在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但非要件材料有所欠缺情况下,提前进入审查流程,待申请人补齐相关材料后,予以审批办结。对属于模糊地带、空白领域的,创新服务方式,改“不知道怎么办”为“想办法办”。窗口工作人员不能未经请示就直接回绝,不能因为没有可以直接套用的标准条件就“一棍子打死”,而应建立快速便捷的沟通请示机制,由窗口负责人及时报本单位研究确定,尽快研究答复。
(责任编辑:王英辉)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