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堪称中国“最硬”的5道下酒菜 你吃过几道

发布时间:2019-01-25 阅读次数:1568


  中国不但文化博大精深,就连美食也是多种多样的,同样一块肉,在不同人的手中可以做出不同味道的菜式。酒文化也源远流长,古代人一边吟诗作画一边畅所欲言,“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色中举杯,再来点硬菜,此情此景共度良宵,美好的时光不过如此。说到下酒菜,以下堪称中国“最硬”的5道下酒菜,经典硬菜,你都吃过几道?
  1,酱牛肉
  酱牛肉一整块基本上都是瘦肉,放了很多配料经过长时间的卤煮,酱浓肉香,因为酱牛肉没有骨头,夹起一块喝一口酒,有肉有酒特愉快!


  
  2,花生米
  油炸花生米可谓老酒鬼必不可少的下酒菜,绝对标配!酥香爽脆,嘎嘣脆,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下酒菜。


   
       3,拍黄瓜
        拍黄瓜酸辣爽脆,食物大增,吃过大鱼大肉后再来点素菜,也不失为解腻的下酒菜。


  
       4,凉拌皮蛋
  不得不对中国的饮食文化点个赞,一个鸡蛋可以做成皮蛋,从而变成另一种口感的菜式。皮蛋的口感爽滑,爽滑中又带有些类似果冻那般脆口的口感,很多人都爱凉拌皮蛋这款下酒菜。


  
  5,凉拌猪耳朵
  猪耳朵的软骨爽口酥脆,一般喝酒之人都爱嘎嘣脆那种口感,吃起来再喝酒特有感觉。你们觉得呢?以上这5道下酒菜你都吃过几道?你还知道什么更加“硬”的下酒菜吗?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