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12 阅读次数:1074


1月31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礼堂举行。  李敬元 摄


 
  1月31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韩福春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四平政法事业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出席会议。
  韩福春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市政法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政法机关忠诚履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创新实干,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保障和服务新时代四平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政法战线和政法干警顽强奋斗、辛勤付出的结果。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韩福春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韩福春强调,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坚决捍卫社会主义制度,坚决捍卫我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防范颠覆煽动活动,坚决做好政治防范工作,坚决抵制渗透破坏活动,坚决打好反恐主动仗。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打造全国最安全城市。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不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把“平安四平”建设引向深入。要全面落实政法领域改革举措,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政法机关职权配置,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站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政法领域改革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四平政法铁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法队伍建设,严惩执法司法腐败,更好地扛起政法工作神圣职责,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正确把握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关系,切实发挥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韩福春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矛盾风险,深化严打暴恐、盗抢骗等专项行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好春运安保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祥和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维林主持会议并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公安局长侯国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出席会议。梨树、伊通、双辽设立分会场。
  市委政法委、市直公检法司安的班子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导,部分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