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我市“2019 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企业大型招聘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18 阅读次数:1275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于2月中旬至3月中旬在全国开展“2019 年春风行动”。今年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将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组织招聘活动、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推进就业扶贫、强化权益维护等措施,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春风行动是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品牌之一,近年来,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将春风行动作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统筹各方资源,汇集各方力量,重点服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积极促进人岗对接,努力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
  2月14日上午,我市“2019 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企业大型招聘会在就业局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动,梨树、伊通、双辽等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联动招聘活动,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
  本次春风行动暨春季企业大型招聘会主题为“稳就业、促发展”,为期一个月,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动开展,实现城乡全覆盖。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标语飘扬,场面火爆,前来求职登记的人员络绎不绝,在招聘会入口处,我市妇联、残联、总工会、脱贫办等部门设立多个咨询点,为广大求职者解答相关政策,提供服务。吉林佰亿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宁聚力人力资源公司四辆大客车乘“春风”域外输出务工人员200余人。据市就业局数据统计,截至2月14日下午,城区主会场当日进场企业66家,共提供岗位850个,现场入场人数560人次,达成意向性登记求职人数235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册。
  今年活动将重点围绕强化就业服务加以推进,主要包括多渠道搜集岗位,提前发布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做好“面对面”线下现场服务和“点对点”线上信息推送,积极引导市场机构参与,力求服务精准有效。同时,聚焦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农村闲散劳动力劳务输出推进就业扶贫,切实帮扶一批贫困群众实现就业。此外,还将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加强政策落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引导返乡下乡创业,加强企业用工指导,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
(责任编辑:付宝辉)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