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自闭症会有什么症状?主要预防办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2-20 阅读次数:1193


  提到自闭症大家可能都不陌生,都知道有这种症状的存在,但是这种疾病多发上在儿童身上,那么这种疾病会有哪些显著特征来提醒我们可能患有自闭症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自闭症儿童会有哪些表现?
  言语很少
:会说会用的词汇有限,即使会说也常常用手势代替。另外有些还会在先前表现为言语能力正常,但在3岁至4岁半的时候出现言语能力的突然衰退,严重的病例几乎终生不语。多数患儿同时还表现无目的活动,如反复咬唇、吸吮等动作,我们把这种行为称作刻板行为。
  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自闭症病人大多表现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上面。自闭症病人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同时,他们的还十分坚持自己的意见。患儿坚持每天走同样的路线去幼儿园,如有变动就会有大哭大闹等明显情绪不满的反应。我们把这种行为称作刻板行为。
  社会交往能力差:自闭症的孩子好像很喜欢一个人呆着,对父母没有依赖性。对周围的事不关心,自己愿意怎样做就怎样做,如果有人要和他抢夺一些东西,那么这些自闭症病人就会使用暴力,他们不知道如何与人沟通,更不知道人与人之间要如何未出正常的关心,这就是一种社会交往能力的严重缺失。研究显示,引起儿童自闭症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酸性食物。若长期大量摄入,血液会随之酸化,呈现酸性体质,使机体内环境平衡发生紊乱,从而影响幼儿的性格和心理发育。


 
  上面提到了自闭症会有哪些表现,那么我们如何预防自闭症呢?
  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还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它们交朋友的艺术、方法和技巧。=注重情商培育,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好的性情和情感。
  别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城市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谊。注重情商培育,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情和情感。
  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孩子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炼孩子的意志力。
  说了那么多,其实小编就是想提醒各位家长,多关心注意下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孩子多交流沟通,我们一起来抵御自闭症,希望每一个儿童都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