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微信微博

人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无须自卑不要自负

发布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1666


  过不去的坎别再放在心上,忘不掉的人也该告一段落,新的征途上,愿从今往后的你,别爱的太满,别睡的太晚。看淡一点再努力一点,给自己一些时间,原谅做过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爱自己。过去的都会过去,该来的都在路上。
  把时间放在脸上,成就了美女。把时间放在学习上,成就了智慧。把时间用在市场,成就了经营。把时间用在家庭,成就了亲情。把时间放在牌场,成就了赌徒。把时间放在酒场,成就了酒鬼。时间是公平的,心在哪,时间在哪,行动在哪,收获就在哪!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其实生活中只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和老天爷的事。你要知道,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老天爷的事你管不了,别人的事与你无关。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归来,相信自己,相信时间不会亏待你,未来也不会亏待你。上帝关上一扇门,肯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生命中有许多你不想做却不能不做的事,这就是责任;生命中有许多你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就是命运。
  合适的人生位置,既不靠近钱,也不靠近权,而是靠近灵魂;真正的幸福,既不是富贵,也不是凡事都对,而是问心无愧。一粒米养恩人,一石米养仇人,老人说的话没错。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留一些骄傲与心疼给自己,记得了,最凉不过人心。
  有些言语,只是别人的闲言碎语,不必当成礼物收了;有些心情,只是自己的情绪感冒了,不必当成大病折腾自己。所以,做人千万不要太敏感,想太多伤到的反而是自己,很多事情不过是听的人记住了,说的人早忘了。
  社会不会因为你的眼泪,为你降低了标准,生活不会因为你的脆弱,给你想要的一切。没有人在乎你的落魄,没有人心疼你的泪水。别人只关心你有没有本事,你会不会成功。买得起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得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不会因为身边人的来或走损失生活的质量,反而会因为花自己的钱,来得更有底气一些,这就是应该努力的原因。
  生活这场表演,需要百遍练习,才可能换来一次美丽。生活给你一些痛苦,只为了告诉你它想要教给你的事。一遍学不会,你就痛苦一次,总是学不会,你就在同样的地方反复摔跤。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旅行,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心情,成为最好的自己。
  大多数时光里,我们不是在重复自己的生活,就是在重复别人的生活。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别人那样,而是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想活得顺心,就要学会放下。只有对过去既往不咎,才能甩掉沉重的包袱;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够坚强,就没有什么能把自己打垮。


 
  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绝,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强,不喜欢的话假装没听见。人生不是用来讨好别人的,而是要善待自己。闭上眼睛,安静内心告诉自己。别人想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
  生活总是喜欢逗弄我们。在你绝望时,闪一点希望的火花给你看,惹得你不能死心;在你平静时,又会冷不丁地颠你一下,让你不能太顺心。时间在变,人也在变。背不动的,要放下;伤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过的,要抚平。人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何必用这一颗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践了自己,辜负了岁月。


 
  选择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有得有失。所以,不用羡慕什么,也不用抱怨什么。你所能做的,只是保持身体和内心的平衡。仰望天空时,什么都比你高,你会自卑;俯视大地时,什么都比你低,你会自负;只有放宽视野,把天空和大地尽收眼底,才能在苍穹泛土之间找到你真正的位置。无须自卑,不要自负,坚持自信。
  我们之所以活得累,往往是因为放不下面子来做人。虚荣心无限膨胀,蒙蔽了真实的自我,分不清什么是需要和欲望,把别人的眼光当做行为的最高标准,把别人的恭维当做人生的最高奖赏,完全迷失在世俗的迷宫中。把面子拿下来揣在衣兜里,素面朝天,你会发现原来生活真的没那么沉重。


 
  人心只一拳,别把它想得太大。盛下了是非,就盛不下正事。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一事无成,那就是对细枝末节的琐碎关注得太多。米可果腹,沙可盖屋,但二者掺到一起,价值全无。做人纯粹点,做事才能痛快点。
  我们都是近视眼,总是忽略了离我们最真的情感,我们都是远视眼,总是模糊了离我们最近的幸福。一辈子真的很短,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长,这辈子若来不及好好爱,就不要指望下一辈子还能遇见。凡事适可而止,善良过了头,就缺少心眼,谦让过了头,就成了软弱。如果事事太大度和宽容,别人也不会感激你,反而会变本加厉。过分善良也是一种傻。


 
  当别人不断骂你的时候,反而赞赏他几句,会让四周人惊讶,也令对方手足无措。当别人不断赞美你的时候,反而自损几句,会让众人佩服,也降低自己的压力。当大家的矛头对准一人的时候,说几句公道话,会让众人暗地佩服,也让你结交个难得的朋友。
  不管你有多不开心,我们都有责任先吃好一顿饭,睡好一个觉,打扮好自己。很多烦恼,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你在那个情境下,在那种心情里,庸人自扰罢了。做人的四个准则:生活中不刻意伪装,爱情里不过度依赖,倾听时不着急辩解,说话时不有意冒犯。
  人生短暂,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挤不进的世界,不要硬挤,难为了别人,作贱了自己;做不来的事情,不要硬做,换种思路,也许会事半功倍;拿不来的东西,不要硬拿,即使暂时得到,也会失去。
  什么叫爷们!再穷不能穷父母、再苦不能苦媳妇、再坑不能坑兄弟,再饿不能饿孩子!男人最怕什么?兄弟的误解,媳妇的眼泪,父母的委屈,一个爹,一个妈,一帮兄弟,一个她,一个宝贝一个家。累了,哭了,伤了,痛了,躺下来抽根烟,喝口酒,默默的承受着,生活还得继续。这就是男人。
(责任编辑:)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