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次数:1080


韩福春讲话 郭灵计出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强化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提高法治能力,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4月1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报告会在吉平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海滢教授作专题辅导。辅导围绕由“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发展与演变,恶势力、恶势力集团、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概念区分与认定标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腐败治理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市用好法治利剑、强化依法严惩,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产生了促进作用。
  韩福春结合专题报告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要强化摆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筑牢打赢这场正义之战的思想基础。
  韩福春强调,要以知促行,锻造过硬业务本领。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扫黑除恶的政治向心力、现实战斗力、执法公信力,创新思路举措、拿出硬招实招,提高专项斗争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为打好这场硬仗提供坚实能力支撑。
  韩福春要求,要深挖彻查,合力攻坚重点任务。要聚焦“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完善案件线索双向移送、管辖协商、同步侦办等制度机制,坚决严查重处黑恶势力背后领导干部、政法干警、行业监管人员纵容包庇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韩福春强调,要标本兼治,彻底铲除滋生土壤。要深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查找教育卫生、矿产开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监管漏洞,严厉打击整治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黄赌毒”等治安顽疾,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发展空间,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平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中省直、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继红 孙莹)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