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科学巨匠与首都反邪教志愿者同框为祖国庆生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次数:1048


 
  为展现反邪教战线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展现首都反邪教战线工作者勇担社会责任,抵制邪教侵害、创建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力量,9月下旬,北京市东城区社会公益性组织——薄荷茶空间的反邪教志愿者参加了北京反邪教协会指导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欧阳自远、童庆禧、张双南等著名科学家也在快闪视频中精彩亮相,深情祝福伟大祖国,亲切寄语青年一代弘扬科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更大贡献。


 
欧阳自远: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


 
童庆禧: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遥感技术应用领域开拓者


  在北京科学中心,中国遥感技术应用领域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引领,中科院老科技工作者、北科之声合唱团的老中青三代齐声放歌《我和我的祖国》,海淀区齐舞飞扬活动队的舞蹈队员们和着歌声翩然起舞,歌舞者们容光焕发、充满激情,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词句和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对祖国辉煌成就的由衷礼赞,周边群众纷纷加入行列,为活动增添更多活力。


 
《我和我的祖国》视频中北京东城薄荷茶反邪教志愿者的身影


 
北京市东城区委政法委、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和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的反邪教志愿者参加《我和我的祖国》拍摄


 
《我和我的祖国》视频中薄荷茶志愿者的身影


  在北京东城区薄荷茶空间,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委政法委、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和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的反邪教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手舞五星红旗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表达出发自肺腑的热爱!高昂的歌声中,志愿者们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花,薄荷茶空间成立3年多来开展反邪教活动场景在脑海中浮现……


 
北京市东城薄荷茶反邪教志愿者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国家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激动的说:在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民众幸福安康。
  欧阳院士寄语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科技工作者要担负起社会责任,既埋头科技创新,也关注社会发展;既创造物质财富,也贡献精神食粮。要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引领社会潮流,全力为国家富足强盛,为社会的文明发展贡献“正能量”。
  中科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慧眼”天文卫星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由衷表达:我们的国家正处于新的发展时期,我为我的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我为我们这一代科技工作者所处的时代和担负的历史责任而自豪。我们要弘扬科学精神,引导社会公众关注科学、理解科学、崇尚科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金秋时节让我们一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