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广西鹿寨县一群众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获千元奖励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1468

     

“不管有没有奖金,如果发现有人来我们村传播邪教,我都会拨打110进行举报,以前是这样做的,今后也还会这样做。”一名敢于与邪教违法活动作斗争的群众发自内心说到。5月18日下午,广西鹿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向这名群众颁发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金1000元。群众能够识别邪教违法活动并主动向有关部门举报,表明鹿寨县反邪教工作深入人心,体现了民众防范邪教、反对邪教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鹿寨县已有4名群众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并获得县委政法委发放的举报奖金。

 


5月11日,鹿寨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有几名外地人疑似到本村传播邪教。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处置,当场抓获两名涉嫌违法传播邪教的人员,同时查获一批邪教反宣品。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鹿寨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此外,依据《柳州市群众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实施办法》,该名主动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群众获得千元现金奖励。

近年来,鹿寨县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结合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每个乡镇选取两个村(社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将反邪教宣传等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全盘工作进行谋划和实施,不断建立完善反邪教举报奖励机制、反邪教宣传和相关工作绩效等考评机制,推进全县及其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反邪教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孙鹏)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