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四平市委政法委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反邪教警示教育“三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1362


8月末以来,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四平市委政法委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联合吉林省反邪教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协,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三个一”活动。


本次活动,各校本着“上好一堂拒绝邪教思政课,开好一次反邪教主题班会,举办一次反邪教手抄报评选活动”的主旨,引导和教育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危害本质,增强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切实防范各种形式邪教对学生的毒害,保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


思政课堂上,教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邪教和宗教的区别,揭示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师生们在主题班会上共同学习《反邪教警示教育学习资料》,并将反邪知识融入三句半、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识邪、防邪、反邪、拒邪的能力。


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丰富的手抄报作品表达了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的所学所感,体现了学生们反对邪教、抵制邪教的坚定信念。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邪教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坚定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反邪卫士”。


(责任编辑:付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