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喜迎二十大 聚力反邪教 普法入民心 市政法委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13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反邪教宣传教育和普法工作,增强广大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全民抵制邪教、共建平安和谐社会氛围。9月30日,四平市委政法委联合吉林省反邪教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协、市法学会和铁西、铁东两区政法委、教育局、科协,以“喜迎二十大  聚力反邪教 普法入民心”为主题,在四平市英雄广场为群众送上普法宣传“大餐”。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咨询台并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一边派发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介绍着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黑土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现场设有反邪教手抄报展览区,展示了我市中小学反邪教主题手抄报评选活动中,学生们的部分获奖作品。反邪教志愿者向群众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以及邪教组织对社会、对家庭、对自身带来的危害性,揭露邪教“鼓吹人们生病不吃药”等常用的手段和骗术,号召群众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倡导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鼓励群众向家人、朋友等宣传反邪教的相关知识,并对于发现的邪教组织及其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举报。


本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悬挂横幅标语8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500余份,宣传单3000余张,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小礼品2000余份等,出动宣传人员40余人。吸引了广场及周边居民区千余名群众的积极参与, 现场群众对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非常认可,认为能学到很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做到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